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分享到:
道县实施工程造林 惠及农户12万余人
  • 2022-04-29 09:4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红网
  • 【字体:    

QQ图片20220428091929.jpg

4月28日,笔者从道县林业部门获悉,近年来,道县相继实施现代油茶、新一轮退耕还林等生态工程造林,大力巩固国土绿化成果,生态建设提质加速,全县林地面积、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三项指标稳步增长。工程建设还增加了林农收入,获得政策补助2亿元以上,惠及农户12万余人,其中低收入人口4万余人,基本实现了“政府得绿,社会得益,林农得利”工作目标。

QQ图片20220428092054.png

近年来,道县遵循适地适树、区域治理、科技支撑、良种选育、注重管护等原则,先后累计实施两轮退耕还林工程20.1万亩,其中,坡耕地退耕还林7.65万亩,荒山造林11.15万亩,封山育林1.3万亩。现代油茶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推进了油茶这一绿色产业的发展,新增高产油茶基地10余万亩,让“湘南油海”再现辉煌。

同时,随着工程造林的实施,生态环保已成为社会共识,为生态优先和乡村振兴“两个战略”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工程建设既提高了生态质量,直接增加林地面积10余万亩、森林蓄积100余万立方米,大力改善潇水流域生态资源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