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分享到:
道县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推进会
  • 2022-07-14 08:5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7月12日,道县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推进会,就下一步生态损害环境赔偿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县政府办、县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城管执法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永州市关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就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涉及的国家、省、市相关文件和部门职责进行了解读,就各单位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各责任单位汇报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的进度。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读学习国家、省和市相关制度文件,学通吃透生态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文件精神,全面推开案例实施,深入推进道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责任单位,要立即开展生态损害赔偿案件排查、梳理,相关部门要抓紧调查核实,一旦确定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的,要加快推动案件进展。要加强工作调度。当前任务艰巨,县生环办将对各部门案件办理数、每个案件的进转情况,实行周调度会商,确保完成既定目标。要加大宣传力度。县生态环境局要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相关文件的解读和具体案例办理程序和全县负有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的单位指导和帮扶,加大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宣传力度,结合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当前开展的“利剑行动”,确保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在道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