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分享到:
道县生环办:全面筑牢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安全底线
  • 2022-08-19 09:58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根据省、市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和工作部署安排,今年来,道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生环办)敢于担当、勇于斗争、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乐于奉献,全县“利剑”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来,道县生环办将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成立“利剑”行动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利剑”行动动员会、推进会等,安排部署生态环境风险排查整治等工作。排查工作做到眼光犀利。按照《道县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方案》,县生环委先期清理交办一批、县直有关部门梳理核查一批、全面全域排查整改一批的方式,建立问题清单。环境整治做到行动麻利。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提出整改意见,及时要求经营者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并限期整改到位。对辖区内所有企业的环境监管,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夜间突击检查,一经发现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立即进行快、准、狠打击,快速实效解决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隐患处理做到问效锐利。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行动整治取得实效。

自“利剑”行动开展以来,道县共排查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105个,排除风险隐患25个,现场立行立改;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12次,下发交办函和警示函59份,提醒约谈相关责任人6人次。下一步,县生环办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督导、追责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和难点,群策群力,确保全面完成“利剑”行动各项目标任务,为进一步筑牢全县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