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分享到:
关于做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 2022-10-28 08:41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
  • 【字体:    

关于做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根据《关于做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县做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销号前公示,公示时间:2022年1027-1031日,为期5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联系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电话:0746-5222586,地址:湖南省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 。

反馈问题

认识上还存在偏差。少数地方和部门绿色发展的理念还树得不牢,个别干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不够深入,理解不够透彻,落实不够有力,往往只追求表面上“过得去”,而做不到实质上“过得硬”。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仍存在“上热、中温、下凉”现象,压力传导不到位,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打折扣。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大,少数地方没能很好地处理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出现弱化,将经济下行归结于环境监管过严的错误认识有所抬头,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劲头发生松动,持续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不够。

整改目标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考核评价制度,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工作责任,推动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整改时限

立行立改,持续推进

整改完成情况

1.2022617日上午08:00在县政府礼堂举行中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2022年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专题辅导讲座。

2.县委、县政府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截止202210月县委召开4次常委会议、县政府召开6次常务会议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每月对夏季攻势进行调度点评。出台了《道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等制度。

3.加强宣传教育,构建政府主导、公众参与工作格局。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生态文明宣传。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世界环境日组织相关部门在周敦颐广场开展主题宣传、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进单位、社区、学习、家庭等。

4.我县建立了完善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追责问责机制,近年来对污染防治攻坚战执行力不到位、环境监察工作失职、采石场处罚执行不到位、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不力等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警告、约谈等处理。

2022年县审计局对蒋亦任(梅花镇党委书记)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自然资源、农业、林业等部门开展了生态损害赔偿。

5.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还欠账,制定了《道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2022年道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任务清单省定任务29项已全部完成,市定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等中央、省交办督办问题整改落实,全部按时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