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分享到:
关于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问题第五项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 2022-12-14 08:2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发改局环资股
  • 【字体:    


根据永州市发改委《关于抓紧报送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反馈问题整改销号资料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县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问题第五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销号前公示。公示时间:2022年12月14日-2022年12月19日,为期5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联系道县发展和改革局:杨运成,电话:15116613366,地址:道州北路256号。

反馈问题

协调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压力较大。永州地处湘江源头,永州市产业转移示范区域主体部分均位于湘江潇水上游,具有高度的水环境敏感性。同时,永州处在“一带一部”重要节点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东盟黄金通道上,如何把准承接产业转移门槛和区域产业发展方向,既保住“绿水青山”,又实现“金山银山”,妥善处理好加快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是永州市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永州市第三产业比重偏低,且仍以传统、低端领域为主,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和农业种植结构仍然需要进一步优化,结构性污染问题依然存在。

整改目标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环境准入,推动产业质量提升

整改时限

2025年12月31日

整改措施

1.强化国土空间分区管控,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管控要求,严把项目环境准入关。2.坚决遏制“两高”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3.坚持规划先行,调优产业结构。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4.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5.积极包装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项目。6.广泛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商场等创建活动。7.加强和规范新能源项目建设管理。

整改完成情况

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道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