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道县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 2023-03-27 09:0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又是一年清明时,插柳留春寄追思。为弘扬传统美德,营造文明、节俭、绿色、安全的祭扫氛围,道县文明办、道县民政局、道县林业局倡议:

一、绿色环保寄哀思。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书写心灵家书、网上祭祀、植树踏青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节俭祭扫,不讲排场、不比阔气,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低俗祭扫物品和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

二、安全祭扫保平安。合理安排祭祀时间和路线,分时错峰祭扫,避免交通拥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在山头、林缘、墓地烧纸焚香点蜡烛、燃放鞭炮和烟花焰火、孔明灯,消除森林防火安全隐患。

三、示范带头做典范。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引领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

道县文明办

道县民政局

道县林业局

2023年3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