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道县创建省文明县城政务环境组工作实施方案意见征集
  • 2017-11-13 14:3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创文办
  • 【字体:    

道县创建省文明县城政务环境组工作

实 施 方 案

根据《道县创建省文明县城工作实施方案》(道办发[2016]98号)文件要求,为全面促进机关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机关良好形象,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秀美道州,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建设政治坚定、务实高效、勤政廉洁、和谐文明、人民满意的机关为目标,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机关良好形象,为全面建设品质活力小康道州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二、组织机构

成立道县创建省文明县城政务环境组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 林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常务副组长:何柏章 县政府副处级职级干部

成 员:何小白 县政府办主任

朱海勇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

欧道海 县委办副主任

周贤华 县政府办副主任

陈 勇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黄 雁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邓宏华 县委党校副校长

邹景胜 组织部部务委员、直属工委书记

何辉光 县编办主任

欧 鹰 县人社局局长

戴润生 县政务中心主任

周德祥 县信访局局长

周定算 县法制办主任

李厚流 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

朱 龙 濂溪街道党工委书记

龚常然 富塘街道党工委书记

周明远 营江街道党工委书记

陈祖淼 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

何高煌 上关街道党工委书记

毛满吉 万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政府办,由何小白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周贤华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三、范围对象

全县行政机关,各单位公务员、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和事业编制人员参与。

四、实施时间

1、全面实施阶段:2016年10月—2017年12月

2、巩固提高和检查验收阶段:2018年1月—12月

五、工作目标和任务

通过建设“创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机关,切实树立起依法履职、运转高效、行为规范、公正透明、清正廉洁的机关形象,使机关干部职工理论水平、文化素质和业务能力显著提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显著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依法行政更加规范,行政效能明显提升,公众满意度有新的提高。

(一) 突出干部学习教育,打造“学习型”政府。切实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宣传工作。加强对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理论教育,努力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通过重点式宣讲、互动式宣讲等多种方式,充分结合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群众大会等形式,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覆盖和中国梦学习教育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传播到千家万户。(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人社局、县委宣传部)

2、开展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制定干部理想信念、从政道德教育、廉政教育定期培训制度,引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健康情趣,自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明理守法的表率、为民服务的表率。二是制定干部业务素质定期培训制度,定期对干部进行经济、法律、文化、科技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知识与综合素质培训。(责任单位: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

3.深入开展“重学”活动,争创“学习型”组织。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实施“善学敏思强素质,实践创新促跨越”理论学习工程,办好“县委大课堂”和“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中央、省、市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全面落实集体学习、个人学习、岗位培训、主题教育、学习考核,努力把各级各部门建设成为学习型组织,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学习型领导班子,把全体党员干部培养成学习型党员干部。(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4、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面向基层,贴近群众,创造性地履行好职责,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实现政府部门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

(二) 突出政务行为规范,打造“服务型”政府。

1.建立科学民主决策制度,实行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行决策过错责任追究制、专家咨询制度、社会公示和听证制度。(责任单位: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

2.以“依法廉洁、高效便民”为宗旨,坚持政务公开,编制政务公开目录,发挥县政府政务网站和各级公开栏服务功能,主动公开需公开的全部内容,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健全党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制度,畅通12345市民服务热线。(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政务中心、县信访局)

3.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制定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部门规范性文件;规范行政行为、行政审批事项,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规范办事程序,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纪委、县编办、县法制办)

4.完善监督机制,畅通监督渠道。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下评上”等民主评议方式,接受新闻舆论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不断拓展参评范围,创新评议方式,提高评议质量。责任单位:县政府办

(三)突出廉政勤政建设,打造“廉洁型”政府。

1、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执政意识和执政能力。通过加强教育、队伍管理和制度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定期组织党政机关行政效能问卷调查测评活动,确保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责任单位: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县人社局)

2、以“正风、尚廉”思想作风建设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党员理想信念、从政道德、领导干部作风和反腐倡廉学习教育活动,把反腐倡廉教育融入机关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定期组织党政机关反腐倡廉工作问卷调查测评活动,确保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责任单位:县纪委)

六、工作要求

(一)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创建省文明县城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把建设“创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机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专门班子,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广泛宣传“创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机关建设中的新经验、新举措,充分展示“创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机关的新气象和新风貌,推动建设“创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机关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三)创新形式,及时汇总。各责任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分解表,逐一落实工作任务。要创新思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各种教育学习培训等活动。同时,要明确专人收集整理好学习计划、工作方案、工作制度等各类图文资料,尽量做到图文并茂,全面展现,确保落实好各项任务指标。相关资料统一报送到县政府办电子政务室,邮箱:news5235807@163.com,电话:5237018。

(四)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工作任务和资料整理实行每周一检查、每月一督查、每季一考核、年终进行综合评议的工作方式。领导小组每月上旬召开例会,安排工作;每月中旬对各责任单位进行督查;每月下旬自查,并迎接县创文办复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时间。对没有按期完成任务的责任单位严格《道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奖惩办法》兑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