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李天明中秋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 2019-09-11 17:28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何云飞 周向 何晓明)9月10日,时值中秋来临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深入该县部分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扶贫工作队员,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送去县委政府的关怀。

李天明深入道县横岭乡菖路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李天明实地查看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村级道路等基础设施进展情况,了解了产业发展和村级组织建设情况,随后,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深入分析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破解难题的对策和办法,对下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李天明先后走进寿雁镇新湾村熊春玉、何爱秀、熊纯兵等贫困群众家中,坐下来与他们促膝谈心,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扶贫政策是否到位,盘算经济收入来源,畅谈产业发展方向。临走时,李天明为贫困群众送上中秋慰问物资,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送上县委政府的关怀,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发展产业,不断改善生活状况,提升生活质量。

李天明要求,要严格按照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退出要求,加快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达标。要加强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优化扶贫产业布局,完善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增强造血功能,充分发挥扶贫专项资金效益。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村容村貌大变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