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道县概况 > 旅游道县 > 美食
分享到:
道县红瓜子
  • 2016-05-23 15:3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红瓜子在道县已有200余年的栽培历史。从80年代开始,道县种植面积均稳定在2万亩左右,今年栽培面积2.1万亩,总产可望达到500吨,主要集中在清塘、蚣坝、审章塘等地,现价为12元/公斤。  

道县红瓜子品种以江西信丰瓜子为主,全生育期约为90天,一般4月下旬播种,7月下旬收获,常与红薯、玉米、大豆套种。道县红瓜子颜色鲜红、扁平、倒卵形,千克重120克左右。因其籽仁色白嫩脆,食味芳香,营养丰富,能生津提神,久食不厌而广受国内外人士喜爱,红瓜子不仅是我国南方地区逢年过节、红白喜事的必备佳品,而且在东南亚一些国家和港、澳、台同胞也常用它接待宾客。因此,道县红瓜子又是该县出口创汇商品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