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道县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0-01-23 10:2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 【字体:    

、总体情况

2019年,道县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和《湖南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及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

1)发布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170个;

(2)机构改革后,各新成立的部门发布了本单位的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及各相关单位重新编制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

3)发布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1241条,发布办理结果46778件;

4)发布实施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公告1728项,发布涉及个人及法人信用信息的行政处罚决定6078条;

5)发布了本级各部门各单位2019年财政预算、2018年的决算信息及相关信息等;

6)发布本级政府集中采购项目1254项;

7)发布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256条;

8) 发布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67条;

9)发布公务员招考的职位、名额、报考条件等事项以及录用结果6次;

10)发布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122条。

 还对本级市政建设、公共服务、公益事业、土地征收、房屋征收、治安管理、社会救助等方面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公开或发布了公告;乡(镇)人民政府主动公开了贯彻落实农业农村政策、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运营、宅基地使用情况审核、社会救助、办事服务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2、公开形式。

1)利用道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道县新闻网,开设专栏或在首页发布;

2)利用政务中心,各单位的便民中心和政务公开墙,政府公报、档案馆、图书馆、电子显示屏发布;

3)各部门积极利用道县人民政府微信、微博,部门微信公众号发布。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县各级各部门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回复1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制订了相关的管理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要求,建立了发布审核审查和应急处理机制,做到依法依规安全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道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方面问题:一是缺乏政府信息公开专业队伍。单位领导重视不够,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多数为兼职人员和借调人员业务培训不够,导致业务不熟悉。二是政务公开的质量不高。公开的方式和形式有待加强和创新,存在公开不及时的现象,乡镇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战场,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要求有差距。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缺少应有的机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