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新增2000个共享车位 化解居民“停车难”
  • 2021-10-22 15:23
  • 编辑: 齐泽华 二审:何倩 三审:彭湖
  • 作者: 何玲 吴冬梅 蒋翔宇
  • 来源:红网
  • 【字体:    

连日来,在道县建委小区,这里的生态停车位十分引人注目。干净整齐的地砖,简约环保的绿化,让这里的停车位成了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在改造之前,很多老旧小区都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由于历史和地理位置等原因,小区在建设之初没有规划停车位和机动车道,使得小区车辆“无处落脚”,车辆乱停乱摆的现象也随之越来越严重,居民的出行也十分不便。老旧小区改造正式启动后,道县多方收集居民意见,积极调整了车位规划、改造了生态停车位、扩充了停车资源,改造停车位403个,为小区居民减少了停车烦恼。

QQ图片20211015200405.png

“以前小区没改造之前,没得车位,停车乱停乱摆的现象多,现在有了车位了,乱停乱摆的车就没了,都停在停车位里了,方便有车的人。”小区居民肖家清说道。

以前,因没有足够停车位,除了居住的居民停车不便外,在财政联合小区里,外来群众到单位办事停车也成了一大难题。通过小区改造,在小区内共增设了近300个停车泊位,通过划分区域、设置标牌等方式,为前来办事群众提供便民停车位,极大地方便了来此办理业务的市民。

“以前过来办事停车到处找车位,要找好远,现在这里增加了蛮多车位,来办事就可以停车,不用跑那么远了,我觉得蛮好了。”办事群众彭女士如是说。

道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实施了56个涉及78个小区,通过“双拆”工作的推进,让所有小区实现公共空间有效释放,加上科学优化、合理改造停车位,增加停车位数量,又进一步实现了公共空间停车位共享的新模式,路况、环境得到了全面升级,让居民出行心情更“顺畅”、让办事群众心情更加“舒心”。

“一个是环境的问题,再一个是停车的问题,划了格子,整齐些了,这个环境搞起有点小花园小公园样了”居民何江生说道。

“车位的设计也比较合理,该利用的空间已经利用了,然后这个停车位也增加了很多,大家有地方停车了,出行非常的方便,到处安了监控,所以讲这个安全感也增强了,车子停什么地方都放心。”居民胡龙富表示。

道县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对老百姓“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予以重点解决,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多方听取居民意见,充分挖掘居民小区停车资源,新增共享停车位2000个,生态停车场达80%,有效缓解了群众停车难的烦心事,让老旧小区既扮靓了“面子”,又夯实“里子”,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道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发力,顺应群众期盼,抓实抓好民生“关键小事”,集全县之力、全民之智,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功能,致力于给居民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体验,提升生活品质。全县老旧小区改造新建停车位突破2000个,新增绿化面积49957平方米,生态停车场达80%。

“我们将公共停车位建设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结合起来同步推进,重新整合和优化小区内部基础设施,通过拆违腾退等挖掘停车空间,同时落实好‘综合改一次’,避免多次建设给居民正常生活带来影响,实现空间、资金等资源集约化利用。”道县住建局城市建设管理股负责人何治桦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