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道县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综合大检查
  • 2022-03-21 10:4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今日永州
  • 【字体:    

(通讯员 蒋晓国 邓佳龙)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幼儿园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幼儿园教学环境安全、稳定、和谐。39日下午,道县富塘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带队到富塘社区爱莲早教、道县蓓蕾、道县博爱3家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综合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工明确,采取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重点针对消防安全、校车安全管理、食堂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四方面展开。首先检查了校车上的灭火器、安全锤、监控设备以及随车药箱;逐项查阅校车司机驾驶证、校车行驶证、校车运行路线、校车承运险购买情况等校车一车一档资料;细致察看幼儿园所有活动室、娱乐场的设备设施;详细询问幼儿园安保人员的配备与资质;重点就校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消防安全制度及安全用电措施是否落实等现状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对幼儿园的食堂卫生环境、食品加工、饮用水安全、食品留样等方面逐一细致排查;随后对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幼儿园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教学、管理、后勤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内场所清洁消毒工作,为幼儿创造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检查组强调,一所幼儿园涉及千家万户,幼儿的安全及健康是万千家庭殷切的希望,作为幼儿园举办方必须负起安全主体责任,要紧绷安全之弦,以全覆盖、无缝隙的排查力度,将幼儿园安全隐患从变为,坚决守护幼儿平安的防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确保每一位幼儿快乐健康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