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突发事件
分享到:
紧急救援!2岁小孩被卡墙缝,救援人员成功救出
  • 2022-11-14 15:04
  • 编辑:
  • 作者: 康瑞岚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1113日下午,道县仙子脚镇石山脚村4组,一2岁小男孩玩耍时不慎卡在两栋居民楼之间的墙缝内,经过30分钟的紧张营救后,小男孩被成功救出。

1254分,道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0转警:道县仙子脚镇石山脚村有一小男孩被困墙缝,情况危急,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17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场后,我们发现被卡的是一名2岁的小男孩,小孩头朝外脚朝里面,身体侧身卡在墙缝中动弹不得。当地派出所民警和小孩父母此前试图进入营救,但由于墙缝狭窄,无法展开操作。”消防救援人员曾玉良对现场情况进行描述。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从被卡男孩北侧居民家中楼顶将绳索放下,由现场一名体型小巧的小男孩进入墙缝靠近被困小孩,将绳索系在被困小男孩身上,慢慢引导被困小男孩走出墙缝。经近半个小时的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小男孩救出。

据了解,被困小男孩是因为贪玩侧身走进墙缝中,不料在墙缝里行走过程中摔倒,因此被卡在墙缝中无法脱身。由于救援及时,小男孩身体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楼栋墙缝等危险处要设置明显醒目的警示标示,做好防范措施,家长们也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小孩进入,避免发生类似的意外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