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突发事件
分享到:
小车追尾大货车驾驶员被困 道县消防紧急救援
  • 2023-01-12 14:55
  • 编辑:
  • 作者: 康瑞岚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2023110日上午1045分,道县上关街道城东加油站附近道路发生一起小车追尾大货车事故,事故造成小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接到报警后,道县道州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14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现场一辆小车追尾撞上了一辆大货车,后面一辆客车刹车不及追尾小车,因巨大的冲击力,小轿车的车头直接“钻”到大货车车厢下面,小车车身被挤压变形,挡风玻璃完全破碎,地面上散落着车辆零部件及玻璃碎渣,驾驶员被卡在仪表盘与座位之间动弹不得。

观察完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配合现场交警做好警戒展开救援。由于挡风玻璃完全碎裂,为避免救援过程中碎玻璃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为被困驾驶员戴上了头盔再施展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先尝试用钩子将小车固定,让大货车司机向前驾驶,试图将大货车与小车分离,但小车被大货车尾部车厢卡住无法分开。为尽快救出被困驾驶员,指挥员迅速下达指令,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车门打开后,消防救援人员将后座座椅拆走以便展开救援,并求助现场民警找来附近修车店的师傅把大货车顶起来一些,再利用扩张器以车底座和仪表盘为支撑点将仪表盘向前顶伸。随着救援空间的扩大,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所幸救援及时被困驾驶员并无大碍,交由现场医护人员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春节将近,人流、车流增多,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好车距,控制好行车速度。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超速或长时间驾驶,以免发生不可挽回的意外事故。如遇险情,及时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