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分享到:
道县:抓实政策稳岗 前8月城镇新增就业4531人
  • 2021-09-08 15:3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今年1-8月,湖南省道县坚持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完善就业政策体系,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推动全县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新增就业453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0.9%;城镇登记失业率1.25%,低于全省目标控制线3.25个百分点。

道县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切实稳定产业工人队伍,推出免申报、免填报、免跑腿“三免”快办模式,推动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落实,为企业降费减负0.87亿元。截至8月底,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21万元,惠及商户330户,带动就业2323人;失业保险一般性稳岗返还支出86万元,惠及企业102家、职工5150人;发放失业补助金64.2万元,惠及208名失业人员,有效释放创业带动就业潜力。

同时,精准开展“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务工专项行动,组织专车、专列159车次输送农民工6710人,推动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4210人,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性收入稳步增加。积极采取开发公益性岗位等举措,推动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93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0.4%;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9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5.8%。举办直播电商培训系列活动,加强灵活就业人员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扩大就业空间。

此外,开展“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专项行动等,成功举办专场招聘会36场次,组织118家次单位提供用工岗位1.2万个,达成用工意向0.86万人次,吸引线下进场求职1.1万人次,线上求职1.2万人次,力促城乡富足劳动力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