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脱贫攻坚
分享到:
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永州元素”别样红
  • 2021-05-21 11:39
  • 编辑: 王本峰
  • 作者: 周艳
  • 来源:永州新闻网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周艳)5月20日,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迎来“永州专场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300余名扶贫干部入场观展。

永州地处湘粤桂三省交界处,共有5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774个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37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4689户673539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举全市之力推动脱贫攻坚,全市所有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脱贫攻坚永州答卷。

江华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战役指挥部场景

在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的实物展示区,现场还原了江华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战役指挥部的场景。扶贫队员日常工作的桌椅、电脑,江华瑶族自治县贫困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责任书、脱贫攻坚时间表等实物在指挥部里一一呈现。现场还展出《精准扶贫手册》,翻开一看,扶贫内容映入眼帘,让人一瞬间进入扶贫的工作场景中。

75岁老人蒋艮凤,把脱贫致富的决心写进日记里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在“人民群众奋发有为”版块,一位老人趴在凳子上写日记的照片格外触动人心。“我们70多岁的老人不能为国家建设出力,反而还拖累国家和社会……”永州市零陵区石山脚街道和谐村75岁老人蒋艮凤,在日记本里写下了立志脱贫、走出困境的平实话语。2018年,蒋艮凤顺利脱贫。

成就展互动专区“你是最亮的那颗星”展台

“能投身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自豪。”在成就展互动专区“你是最亮的那颗星”展台前,永州市纪委监委驻东安县川岩乡白牙水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蒋武志说。现场观展的扶贫干部纷纷在触摸屏前输入自己的姓名,一张张电子荣誉证书立即呈现在屏幕上,并且可以转发分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那份喜悦。

贫困县特色扶贫产业展览

在“兴业富民”湖南51个贫困县特色扶贫产业展览中,我市的宁远“黑木耳”、江华“雪梨”、双牌“虎爪姜”、江永“香柚”、新田“蔬菜”榜上有名。永州坚持特色带动,推进特色种养,因地制宜发展了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区域特色产业,重点围绕柑橘、蔬菜、油茶、茶叶等全市性主导优势产业和“一县一特”产业,通过“公司+协会+基地+农户”模式,做大做强标准化产业基地和特色产业园,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进产业提质升级,以“大”促“小”,促进贫困户和农村群众持续增收。

“致敬英模”展区

在“致敬英模”展区,展示了在今年2月25日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湖南省受到国家表彰的90名先进个人、67个先进集体,其中我市有9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6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参展的扶贫干部在他们的照片和事迹介绍前驻足观看,向英模致敬。

520,最美扶贫人物墙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面对未来,参展的扶贫干部纷纷表示,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加持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