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脱贫攻坚
分享到:
道县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 2021-10-20 14:05
  • 编辑: 齐泽华 二审:何倩 三审:彭湖
  • 作者: 李文秀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0月18日下午,道县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天明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唐超学出席并讲话,县领导蒋燕飞、蒋金银、郑际秋、陈葳、周小平等出席。

会上,乡村振兴局、组织部、教育局、医保局、卫健局、住建局、水利局、民政局、财政局、发改局等10个单位分别围绕迎接国家后评估和省市年终考核检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段工作打算等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会议还讨论审议了《道县落实湘发〔2021〕10号文件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等3个文件材料。

李天明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找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增强政治“三力”,强化法治思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依法履职,推动我县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要以更实的行动措施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个底线,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这个重点,始终把握对标对表与创新创优这个要领。要以更强的领导落实新要求、形成新合力。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坚持上下联动抓乡村振兴,坚持奖优罚劣抓乡村振兴。

唐超学强调,督查督办要精准精细、想明白再干;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难事易做、大事细做;要简单明了,督查督办要到位。部门联动要尽职尽责,要有主人翁意识,主动担责、主动补位。乡镇统筹要到事到人,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明确工作目标和施工图,一项一项抓调度、抓落实;要科学调度、精准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要保持必胜的信心,把各项工作、各项措施抓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