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道县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集中排查部署、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安排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
  • 2022-05-30 08:5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5月26日下午,道县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集中排查部署、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安排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段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下段重点工作。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主持会议,县领导蒋燕飞、林志刚、张一波、张治国、陈葳等出席。永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继川应邀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蒋燕飞作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报告,对前段工作进行回顾,分析存在的问题,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集中排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李天明强调,必须认清严峻形势,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必须厘清繁重任务,措施行动要再加力。要聚焦风险隐患狠抓排查,突出重点抓排查、突出问题抓排查、突出实效抓排查;要聚焦短板弱项狠抓整改,措施要精准到位、行动要迅速到位、问题要销号到位;要聚焦动态监测狠抓帮扶,强化精准监测、精细管理、精确帮扶;要聚焦稳定增收狠抓就业,做好劳务输出促就业,扶持创新创业促就业,壮大特色产业促就业;要聚焦文明建设狠抓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提档乡风文明,提级基层治理;要聚焦有效衔接狠抓重点,粮食生产要扎实落地,乡村建设要扎实推进,注重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创建活动要扎实开展。必须拎清沉重担子,责任落实要再压紧,领导要带头出征,部门要尽锐出战,督办要深度出力。要转变思想、履职尽责,把智慧力量汇聚到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大事中来,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把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推进好、落实好。

唐超学在主持时要求,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全部署,突出排查重点,严把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彻底查摆问题,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集中排查任务,以更好的统筹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会议在县政府礼堂设主会场,在各乡镇(街道)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