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分享到:
道县:春耕农忙好时节,文明实践助育秧
  • 2023-03-27 09:36
  • 编辑:
  • 作者: 周少文 周志雄
  • 来源:审章塘瑶族乡
  • 【字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好时光,322日,湖南省道县审章塘瑶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到各村开展早稻育秧播种志愿服务活动,奏响助农春耕促振兴乐章。

在道县审章塘瑶族乡沙子河村、永和村、井塘村的田间地头,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撸起袖子卷起裤脚,陆续下到田间,送秧盘、拉线、整田、铺秧盘,有序分工,默契配合,忙碌的身影绘制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画卷,孕育着春粮丰收的希望。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志愿者,今天能深入到田间地头和老百姓一起育秧播种,开展助农春耕活动,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志愿者刘丽莉高兴地说。

站在秧田河沟间,审章塘瑶族乡志愿服务队队长兴奋地表示,助力春耕生产志愿帮扶活动,既帮助了村里农户加快集中育秧时间,也让一些年轻干部学到了不少农业生产知识。

据了解,该乡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春耕生产紧密结合,紧盯粮食生产“稳面积、增产量、提质量”目标任务,积极开展服务春耕生产志愿活动,抓实早稻集中育秧任务,解决水泵维修等实际问题7个,助力指导集中育秧2860亩。下一步,该乡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帮助一些缺劳动力的农户耕田、插秧,打好早稻粮食生产基础,助力村民春耕生产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