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分享到:
道县为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提供快捷通道
  • 2021-06-09 10:01
  • 编辑:
  • 作者:  胡昌爱
  • 来源: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请把您的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及本人相片提供给我们,我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为您办妥。”67日,前来办理就业失业证的道县小江口社区居民蒋芳和享受了一次愉快的政务服务。

今年以来,道县人社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多举措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过宣传栏、宣传单前台服务窗口等途径,广泛宣传灵活就业群体参保政策,使参保人员弄清弄懂参保相关程序和政策。以此为基础,申请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到社保部门领取参保登记申请表后,在就业服务窗口业务工作人员指导下,按照窗口提供的表样填写即可。此外,限时办结制落实到位。只要手续齐全,灵活就业人员携填写好的参保登记表,签订好代理协议书,然后凭协议书到相关社保经办机构参保缴费。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系统新增灵活就业参保人员34人,特殊群体补充参保6人,道县人社局优质高效服务得到了灵活参保人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