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分享到:
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 2021-12-07 11:38
  • 编辑: 齐泽华 二审:何倩 三审:彭湖
  • 作者: 何少志 程欢
  • 来源:红网
  • 【字体:    

QQ图片20211206190643.jpg

近年来,道县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优势产业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道县隆柏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新型碳纤维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居、体育、医疗设备、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等高科技领域。公司一年前从广东东莞转移过来,租用标准厂房1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3条生产线,招聘员工160多名。年生产碳钎维自行车架5000台,碳钎维轮圈1万个,年缴税收400万元以上。

“从六月开始投入生产,目前,整体公司的运作在上升期阶段。我们的计划是用三年的时间逐步实现每年一个亿产值的目标,目前,整体运作的还是很顺畅,政府给出的优化营商政策、包括各部门的配合,给我们公司的支持还是很大的。”道县隆柏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光明说道。

道县智能制造机械装备产业园项目是我省实施“135”工程升级版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智能制造类企业建设规模合理、方便适用的标准厂房,为企业入驻提供良好的硬件条件和环境。该项目总用地面积349.6亩,总投资81681.82万元,建设总工期18个月。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建设,预计入驻企业达15家以上。湖南玄烨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入驻企业中的一家,该公司是一家专注光学玻璃功能薄膜的研发、制造与推广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从2021年10月1日签约后,该企业落户工作进展特别的顺利。

“十一月六日,我们的装修队正式进驻,到目前为止我们装修无尘式车间大概是一万五千平方左右,如果全部投产的话,年产值是八个亿以上,可以在当地解决就业人员大概是三百到五百人。”湖南玄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匡利说道。

近年来,道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狠抓工业园区载体,全力推进“五好”园区建设,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成功打造了产业明晰、链条完善的工业产业新格局。

“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关键是要抓产业、抓项目。我们通过转变发展理念,以产业发展为抓手,牢固树立‘抓产业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做好对企业的关心、关爱,解决好各产业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道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肖春锋说道。

目前,道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形成了电子信息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一主一特”的产业格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9家,高新技术企业36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8家。2020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49.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1%,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2.03%,实现税收2.24亿元、同比增长12.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