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要闻
分享到:
老人被锁屋内 道县消防员爬楼救援
  • 2022-12-16 11:46
  • 编辑:
  • 作者: 康瑞岚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12151323分,道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西洲街道富民路14号一老人被锁屋内无法出来。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17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不到5分钟,消防员到达现场,老人的儿媳表示,出门回来时发现没有带钥匙,家里老人一人在家身体行动不便,房门无法打开,家人在外呼唤无人应答,因担心老人年纪较大发生意外,遂报警求助。掌握基本情况后,指挥员对现场进行安全评估并在征求户主同意后,决定利用两节拉梯爬上2楼,从窗户进入到户主的家中,将老人解救出来。同时消防员对屋内老人做好提醒,避免老人受到惊吓。经过约10分钟的救援,消防员成功进入家中将门打开,确认老人并无大碍。

老人家属对消防员表达了真挚地感谢,表示吸取此次事件的经验教训,尽量避免让老人独处家中。消防部门提示,出门切记带好钥匙,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9进行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