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要闻
分享到:
张一波带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 2023-04-11 10:56
  • 编辑:
  • 作者: 康瑞岚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整治市场消防安全突出隐患,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47日,道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一波率队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消防救援大队、应急局、城管局、市监局、西洲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行动。

检查中,张一波一行先后深入道州大市场和工业品批发市场,听取了市场负责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微型消防站人员配备、器材设置等方面情况,重点检查了市场内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违规留宿人员、消防器材及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电气线路杂乱、老化,消防设施不符合规范、门店内违规住人等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尽快消除火灾隐患。

就抓好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张一波强调:一是市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增强自查自改频率,绝不能放过任何隐患角落,防患于未然。二是各职能部门要统筹隐患治理,积极联动,充分发挥监管职责,逐级压实隐患治理责任,确保消防隐患得到有效治理;三是要加强市场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器材使用、消防设施维护、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等各方面专业化培训和演练,锻造一支隐患找的准、应急处置强的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