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道县概况 > 旅游道县 > 
分享到:
游永州 好风光——永州市暑期旅游景点和线路攻略
  • 2020-10-28 11:24
  • 编辑:
  • 作者: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来源:红网综合
  • 【字体:    

暑期已至,乐享暑假何处游?潇湘源头,清凉永州,兴许能为您爽爽带来休闲时光、心动之旅。

永州位于湖南南部,南岭北麓,地处湘粤桂结合部,是湘粤桂旅游的黄金驿站,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8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3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永州是一座山水绿城。南岭越城岭、都庞岭、萌渚岭横亘境内,层峦叠嶂,奇峰林立。九嶷山白云缥缈,红霞万朵;舜皇山林深树密,野趣盎然;阳明山古奇灵秀,美不胜收。潇湘二水在此交汇,潇湘平湖碧波万顷,沿岸风光如诗如画。全市现有10个国家森林公园、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8个国家湿地公园、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34个国家森林乡村,国字号生态名片位列湖南省前茅。森林覆盖率达65%,常年空气质量优良率几近100%8月依然是以酷热天气为主,永州恰好是旅游观光、避暑度假的宝地。我们在此为大家重点推荐一批适合避暑休闲的景区景点和旅游线路。

一、零陵区

旅游线路推荐:柳宗元文化旅游区零陵古城东山景区异蛇世界荷塘月色景区周家大院

特色餐饮推荐:国宴东安鸡、奉厨、天地人和、老渔翁等特色餐饮店让您遍尝东安鸡、永州血鸭、永州喝螺等地方名菜。

特色景区推荐:

零陵古城(柳宗元文化旅游区)

零陵古城位于永州市零陵区河西朝阳街道办事处,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柳宗元文化旅游区相互交融,已然成为永州旅游的重要集散地。零陵古城是集生态文化休闲、民俗文化体验、市井文化消费、主题游乐互动、养生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体验互动式文化主题乐园;柳宗元文化旅游区以柳子庙为核心,以永州八记为主体,整合柳子街、愚溪、西山、小石城山、朝阳公园等文化与自然资源,山水与人文交融,是寻访柳子遗踪,感悟山水文章的人文圣地。

从柳子街步行至零陵古城,观看民俗表演,穿古装玩穿越,寻找永州特色小吃,还可选购永州特产和文创产品,晚饭后可参加火祀广场篝火晚会,欣赏古城夜景,也可去古城内清吧小酌,累了、困了,古城内多家特色民宿等您去体验。炎炎夏日,古城内的龙虾、啤酒和音乐,给您超大满足,最大狂欢。暑期旅游从零陵古城打卡出发,别有一番韵味。零陵古城周边的东山景区、异蛇世界、周家大院、大木源漂流、天源水上乐园也是值得您前往的旅游打卡地哦!

门票价格:零陵古城免门票;柳子庙门票25/人,讲解费50/次。(持美在永州全域旅游卡可无限次免门票)

咨询热线:柳子庙(0746-6385865

东山景区

东山景区,位于零陵区东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的武庙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供奉着武圣关羽,去武庙听零陵三国故事再合适不过,武庙庄严古朴,庙内的四根青石龙柱更是零陵匠人的智慧结晶;武庙旁有唐代佛寺法华寺,柳宗元谪居永州时常去寺庙,是永州八景之一的山寺晚钟所在地。夏日晚上,邀上家人或好友散步于东山,感受山风的清凉,追寻着柳宗元、怀素等先贤的足迹,徜徉于历史与现实之间,别有一番风味。

门票价格:东山景区免门票,永州武庙门票35/

咨询热线:0746-6235577

周家大院景区

周家大院景区位于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镇,地处五岭山脉都庞岭北麓。周家大院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素有民间故宫”“潇湘第一古宅院之称。周家大院景区是永州之野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一级节点,是零陵区进城、下乡、入水旅游战略构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炎炎夏日,在乡村古老的大宅院内,吹着丝丝凉风,静静地感受周家浓厚的耕读文化,也可到旁边的贤水河戏水享受夏日的清凉。距周家大院自驾十分钟还有荷塘月色景区,以现有山水田园资源为依托,以荷花为主题,是集荷花观赏种植、科普教育、农家体验、养生度假于一体的现代体闲农业旅游景区。湖面上翠绿滚圆的荷叶迎风摇曳,各类品种的荷花在绿叶的衬托下分外妖娆。游客朋友们可在岩洞酒家、博萝岩等附近农家乐就餐,体验乡村农家土菜的纯正味道。

门票价格:免门票。

二、冷水滩区

旅游线路推荐:永州市森林植物园茶花村(江南湘生态农庄餐厅中餐)敏村景区李达故居白石山公园及湘江东路夜景(潇湘平湖)

特色餐饮推荐:江南湘生态农庄餐厅(17774671991)、老屋院子(0746-8689888)、原味街等特色餐饮店享用砂锅鸭、黄阳司竹鱼、浓汤酥米鱼、永州五宝等特色美食。

特色景区推荐:

永州森林植物园

永州森林植物园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距离永州中心城区15公里。面积7800亩,有木、竹、花、草、藤等植物种类2000多种,森林覆盖率94.5%,是植物王国和天然氧吧。园区是集科研生产、技术推广、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公园。夏季园内绿树成荫,花草如茵,园内十分清凉、舒爽。夏季选择去植物园纳凉,幽静的小道、别致的风景不但适合拍摄风景还是个约会、出游的好地方。植物园周边茶花村的近百亩荷花正迎来赏花好时节。伊塘的西瓜远近闻名哟,期待您的品尝!周边还有宏源野外拓展培训实践基地、加勒比欢乐水世界、潇湘公园、潇湘平湖、李达故居、敏村景区、腾云岭国家森林公园等丰富您夏日出行的选择。

门票价格:免门票

咨询热线:0746-8681297

敏村景区

敏村景区位于冷水滩区花桥街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该村现为市级美丽乡村、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和全省秀美村庄示范村。生态环境优良、人杰地灵是这里最大的优势。敏村景区以爱情文化为主题,打造相识、相恋、相知、相守四部曲,集婚庆、度假、观光、休闲、养生为一体的乡村休闲驿站。这片神韵山水,造就了醉美敏村。上山可感应白鹤寺的神秘,瞭望秀美的风光;下山可欣赏天鹅堂的美景,品味登船游览的乐趣;出山可体验农耕文化的乡情,享受休闲农业的花香。炎炎夏日,来这寻找乡村休闲的乐趣,泛波水上感受微风拂面的清凉,好不惬意。

门票价格:免门票

三、祁阳、金洞

旅游线路推荐:浯溪碑林--德辉景区香湖湾休闲旅游度假区(中餐)黄龙景区龙溪李家大院石洞源景区(陶铸故居)

特色美食推荐:祁阳曲米鱼、墨鱼豆腐丝、米花丸子等。

特色景区推荐:

浯溪碑林景区

浯溪碑林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永州市祁阳县城湘江南岸,是全国现存最大的露天碑林,众多历代名人在此留有题刻,保存了以《大唐中兴颂》为代表的摩崖石刻505方。这里风景优美、树荫成林,夏季特别凉爽。还可参观陶铸纪念馆,瞻仰陶铸铜像,体会陶铸同志心底无私天地宽的红色文化精神内涵。景区内可购买祁阳石雕和碑刻拓片字画(祁阳石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门票价格:门票30/人,讲解费100/次。(持美在永州全域旅游卡可无限次免门票)

咨询热线:0746-3222362

德辉景区

德辉景区位于祁阳县茅竹镇三家村,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资源分布主要有乡村田园体验区、果蔬种植采摘区、祁阳湿地公园游览区、亲子乐园等组成。乡村田园体验区有QQ农场、四季花海、沿江观景等;果蔬种植采摘区有大棚有机蔬菜基地、室外蔬菜认养种植区等参与性互动项目;国家级湿地公园是游览、体验、观鸟、自然生态科普馆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亲子乐园是综合性亲子互动区域,包含游泳池、滑梯、蹦极体验等青少年喜欢的游乐项目。特别是夏季推出的水上乐园,让您体验紧张刺激的水上娱乐,享受从头到脚的夏日清凉。玩嗨后还可选择在这里用餐,享受有机生态的美食。

门票价格:门票20/

咨询热线:0746-3599077

金洞漂流

金洞漂流位于金洞管理区金洞镇牛头山,河道全程9公里,起止点相对落差108m,河道中滩潭交错,有惊险刺激的险滩18处,清澈见底的水潭20个,并有符合国标四级探险漂流标准的河道4公里,具有惊、奇、野、幽、秀的五大特点,让游客体验竹林揽胜峡谷风情漂,梦溪神游平湖写意漂,时光隧道梦幻神奇漂,碧波寻潮激流勇士漂一江四漂的神奇的同时,置身于国画般的山水中,观赏神态各异的原始次生林,聆听清风声、流泉声,感受山水阳光、鸟语花香。金洞漂流在牛头山设有大型接待中心,中心设有大型停车场以及购物、饮食、住宿、娱乐等各种附属设施。周边还可畅游楠木主题公园,与五百年的楠木王时空对话;还可以去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玉苑天成生态园实弹射击、垂钓、丛林探险、户外攀岩等。金洞漂流正火热进行中,来感受大山深处的避暑圣地,永州漂流界的扛把子值得您来体验。

门票价格:门票228/人(持美在永州全域旅游卡可限免门票3次)

开漂时间:一天两漂,上午10:30,下午3:30

咨询热线:0746-3878100

黄龙景区

黄龙景区位于祁阳县肖家镇黄石村、龙凼村,与双牌、宁远县交界,毗邻阳明山,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五,山清水秀,谷幽林茂,群峰起伏,流泉飞瀑,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夏日凉爽,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黄龙景区处于大江省级森林公园范围内,是国家级生态公益林保区,景区内以山、水、峡、瀑、竹为核心资源特色进行生态旅游开发。特别是这里美丽的山涧瀑布成群,是避暑的好去处。晚上可在这里的农家乐或农庄吃饭和住宿,可吃到土鸡、土鸭、竹笋、野菜、腊肉等农家菜。

四、东安县

旅游线路推荐:舜皇山漂流——舜皇岩——南溪花海——高岩景区——湘江第一湾·沉香寺

特色美食推荐:东安鸡、高岩三文鱼、水岭羊肉、花桥猪血丸子、舜皇山土猪肉等。

特色景区推荐:

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

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东安县大庙口镇,与广西全州、湖南新宁交界。因上古贤君舜帝南巡狩猎驻跸而得名,前人誉之为天设湖南第一峰。境内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森林植被保护完好,名胜古迹众多,环境优美,是集旅游观光、科考探险、避暑休闲于一体的极好去处,也是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的理想之地。舜皇山层峦叠翠、谷幽峰险,瀑布纵横,溶岩壮丽,山、水、石、林巧合成景,岩、泉、树、藤自然成趣,实为天作之胜,令游人叹为观止,被誉为天然佳境”“人间仙境。舜皇山阿巴达水上漂流惊险刺激,水质清澈凉爽,被称为浸泡在矿泉水中的享乐。周边还可去南溪花海赏花探险,去人间仙境高岩湖赏三文鱼养殖基地、品三文鱼、游船览湖。

门票价格:门票50/人(持美在永州全域旅游卡不限次免门票);舜皇山漂流198/

咨询热线:0746-4611229

南溪花海景区

南溪花海景区位于东安县大庙口镇新溪村,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依托现有的生态自然景观,种植三百多亩花卉,打造荷花岛、绣球园、粉黛园、郁金香山谷等几十种花卉园区。百花绽放、争奇斗艳、泉水潺潺、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一派南国田园好风光。景区内山清水秀、气候宜人、自然景观优美、风景如画,是赏花避暑、亲子度假、旅游探险胜地。南溪花海旅游景区总占地面积1500余亩,其中山地1200余亩。三桥两坝已具规模,石林秘境、儿童拓展游乐场、美食街等项目已建成对外开放。

门票价格:门票30/

咨询热线:17707464999

五、双牌县

旅游线路推荐: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桐子坳景区花千谷景区

特色美食推荐:双牌炒血鸭、何家洞烧猪肝、香蒸腊肉、白果森林土鸡、龙眼扣肉、牙山羊肉、水煮阳明山烟笋、水煮潇湘小河鱼、双牌酒糟肉

特色旅游商品推荐:双牌千年白果、虎爪姜、阳明腐乳、双牌腊肉、潇水剁椒鱼、双牌笋干、双牌森林土鸡

特色景区推荐:

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永州市双牌县,二广高速、S230永连公路从山脚穿过,距永州机场45千米,距永州高铁站55千米。被评为湖南最佳避暑胜地,森林覆盖率高达98%,夏季气温常年平均在22°,海拔800米高山盆地小气候,让身处阳明山有一种天人合一的养生休闲之感,兼具避暑与养生的功效。阳明山自古就是天下名山,有古、奇、灵、秀四大特色。境内有山有水有文化,拥有原始次生林、杜鹃花海、流泉飞瀑、奇峰怪石、云山雾海五大奇观。境内水质清冽甘甜,万寿寺古井酷暑不竭,大雨不溢,饮之回味无穷,誉为阳明圣泉。山上共有32溪、84潭、18瀑。泷潭幽深莫测,紫气升腾,俗称海口;大黄江源,古木参天,一道山溪飞流直下,连成五重瀑布,瀑潭相接,又连成五大圆潭,被旅游专家誉为湖南的九寨沟。周边还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桐子坳,3A景区花千谷,泷泊国际慢城的月湖航线已经起航,可以去体验一下水上游览的乐趣。

门票价格:门票旺季50/人,淡季45/人(持美在永州全域旅游卡不限次免门票)

咨询热线:0746-7950988

桐子坳景区

桐子坳景区位于双牌县茶林镇,紧邻永连公路,二广高速(G55),离二广高速阳明山出口仅2公里,总面积24平方公里,享有中国银杏第一村的美誉,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桐子坳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寻龙谷、风铃谷、歇马坪、觅杏谷四个古银杏群落观光景点;花溪景点;爱杏花海景点;仙女湖景点;小河江景点等。让桐子坳扬名的不仅限古银杏之美,春夏时节马鞭草盛开,紫色的花海如梦如幻,迷醉的花香如痴如魔,为桐子坳赢得东方普罗旺斯的美誉;夏秋季中国第一网红草——粉黛乱子草绽放,点燃激情、圈粉无数。近期上百亩的向日葵花海随风起舞,喜欢拍照打卡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门票价格:门票40/人(持美在永州全域旅游卡不限次免门票)

咨询热线:0746-8866188

六、道县

旅游线路推荐: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含何宝珍故里)周敦颐故里道州欢乐世界水上乐园

特色美食推荐:道州灰鹅、道州鲊肉、道县红瓜子等。

特色景区推荐:

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

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位于道县梅花镇贵头村一处山明水秀、景色宜人的地方,占地面积48亩,为纪念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烈士而建,目前正在申报国家4A旅游景区。园内有大门牌坊、前后广场、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革命烈士纪念碑、陈树湘烈士墓、红军三十四师烈士之墓、红军亭等建筑群。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的主题是断肠明志铸忠魂,陈列室分四部分,分别是《坚定信仰》《听党指挥》《牢记使命》《绝对忠诚》,展示了陈树湘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生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暑期带上孩子来这里接受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是家长朋友们的推荐选择。今年9月,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道县分会场活动将在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举行。

门票价格:免门票

咨询热线:0746-5222432

周敦颐故里

周敦颐故里又称濂溪故里,位于道县清塘镇楼田村,西距县城8公里,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风景名胜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中国第四批传统村落、中国理学文化之乡、湖南省经典文化村镇、湖南省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该村地势开阔平坦,地处道州小盆地西部,村庄坐西朝东,豸岭独秀于村西,龙山笼翠于村北,濂溪河在村东西部蜿蜒穿行,土地肥沃,风景殊美。是我国著名思想家、哲学家、宋明理学鼻祖周敦颐的诞生地,湖湘文化发源地。历代为名贤景仰、膜拜圣地。主要人文景观有周敦颐故居、濂溪书院、濂溪博物馆等;主要自然景观有圣脉清泉、道山揽翠、濂溪河风光带、道岩奇观、龙山烟树”“豸岭云屏”“莲池霁月”“星阜春耕等。暑期家长朋友们带上孩子来这里进行一场研学之旅,是个不错的选择。景区周边的月岩是周敦颐少年读书悟道之地,造型奇特,风光秀美,岩内宽敞明亮,冬暖夏凉,洞壁怪石林立,现存有宋代以来的石刻50余方,是自然与人文有机融合的旅游佳处。

门票价格:免门票

咨询热线:0746-5666988

七、江永县

旅游线路推荐:千家峒景区女书生态博物馆(中餐女书斗牛宴)上甘棠古村勾蓝瑶寨(晚餐品尝洗泥宴,欣赏民俗表演)

特色美食推荐:瑶家油茶宴、女书斗牛宴、勾蓝瑶寨洗泥宴等。

特色景区推荐:

勾蓝瑶寨

勾蓝瑶寨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前往美丽的勾蓝瑶寨,体验勾蓝瑶最具特色的洗泥节民俗——城堡迎宾、洗泥祈丰、勾蓝欢歌、洗泥摸鱼,晚餐享受瑶寨特有的洗泥晚宴,一边享受勾蓝瑶特色美食,一边欣赏最原生态的民俗表演。周边还有江永的三千文化景点千家峒景区、千古之谜江永女书、千年古村上甘棠村值得去探寻。晚上还可观看女书实景史诗剧《八角花开》(100/人)演出。江永县的特色美食有瑶山油茶、灰水粑粑、板栗粽子等等,灰水粑粑和夏天不要太搭,比冰淇淋还美味。

门票价格:免门票

咨询热线:0746-5756626

江永女书生态博物馆

以原生态的方式展示女书习俗文化空间的女书生态博物馆,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女书文化核心流传区——浦尾岛上,浦尾岛是一个四面环水的小岛。来到女书岛就可以感受到浓郁的女书氛围。半天的时间就可以在女书博物馆里了解到详细的女书信息,还可以听到女书传人动听的歌声。如果你愿意也可以跟随女书老师学几个简单的女书字符、几句女书方言和几首女歌。当然还可以请女书传人给您写下几幅漂亮的女书书法作品,带走你喜欢的女书工艺品等。如果有一天的时间,就可以深入探索女书,到女书传人家里去感受神秘的女书文化。同时还可以感受女书到优美的环境,品尝当地的斗牛宴美食。这里正在开展江永女书文化暑期研学夏令营活动,欢迎有兴趣的朋友来报名学习。

门票价格:门票40/人(持美在永州全域旅游卡不限次免门票)

咨询热线:0746-5756626

八、江华县

旅游线路推荐:天河瑶池瑶都水街景区古瑶都部落花海大香草源景区

特色美食推荐:瑶家十八酿、五色圆箕宴、水豆腐丸、木薯丸、清蒸鳜鱼、长桌宴等。

特色景区推荐:

人间仙境·天河瑶池旅游休闲度假区

天河瑶池位于涔天河镇至花镇水乡码市镇68千米区域内的广阔水域,有200多个森林岛屿或半岛。因海拔较高,高峡出平湖,呈现一片潇湘天湖的奇异风光。乘游轮置身天河之境,与山水对话,感受水镜里的千岛神域,水天一色碧天长的仙灵境界,碧波绵延,远山如黛,一个让灵魂安静下来的地方。船行30余公里水路,便走进了2020年湖南省十大特色文旅小镇水口镇。该镇建有中国爱情小镇——瑶都水街景区,匠心营造,复原瑶家的传统文化,打造出一个百户不重样的瑶族风情爱情小镇,以瑶族始祖盘瓠与三公主传奇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建有南北铜梳桃花岛,五方塔殿台馆阁。邂逅红鹊喜相拥,三生凤凰沐风雨36处充满爱情元素的主景观景致,更有一转角、一驻足间遇到的经典或网红爱情短语,不经意间就能引发您的共鸣,邂逅您的爱情。此外,景区经常性组织坐歌堂、拦门酒、长鼓舞等具有瑶族特色的民俗节庆等活动,全景展示了瑶族传统习俗。通过景区游轮,穿越峡谷水道,清新、唯美的花语世界——古瑶花海部落区突现您的面前,漫步于花丛,感受清新芳香,一转身,一回眸,到处都弥漫自然的韵味……来水街吧,瑶家阿妹们已准备美酒和各种瑶族特色的歌舞等着您,来水街吧,还有炫、美、酷的光影电音文化旅游节等着您,让您嗨皮一夏!

门票价格:瑶都水街40/人,古瑶部落花海48/

联系人:游总15576777719

云上瑶寨·遗落净土 大香草源景区

大香草源旅游景区距离江华县城80公里。位于有中国天然氧吧县、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的江华瑶族自治县核心区域湘江乡境内。景区平均海拔为500米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2.8℃,森林覆盖率95.8%,空气负氧离子10万个/m3;景区内有香草源高山瑶寨、桐冲口千年瑶寨、龙虎大峡谷、婆婆源瀑布群、香草岭等景点景致。拥有民宿、湘村客栈、农家乐40余家,房间数157249个床位;景区开发了瑶族歌舞表演、瑶浴、瑶药膳等民族文化和康养的体验产品,推出了勉塔河漂流、探险龙虎大峡谷、溯溪瀑布群、香草岭云海杜鹃等生态旅游产品。特别适合避暑、康养、度假人群。

来大香草源景区旅游度假,您可以体验驾车穿越百里林海豪迈,感受瑶寨云上现,柔水绕身行惬意。走进千年瑶寨桐冲口,您便走进了瑶家歌的世界、舞的海洋;漫步风雨长栏,亲历瑶族苦难奋斗历史;用过长桌宴,五色圆箕饭、瑶药膳,洗过瑶浴,您能感受到瑶族天人合一生活习性,发现瑶族老人的长寿密码。走进香草高山瑶寨,您便走进了浪漫时光,有祈福爱情的千年红豆树,有香妃寻舜帝的美丽传说,见证千古爱情的斑竹群;这里是生态的天堂,物种丰富,是体验采摘活动的最佳去处;这里柔情山水,漫漫星空,是您远离城市喧嚣,放养心灵,让生活节奏慢下来的休息驿站。

大香草源景区所有景观景点不收门票,配套完善,适合自驾团、背包客、家庭亲子游、团队游等,您可以自由安排过夜游或长期休闲度假游等旅游行程。从县城出发,您可以游览最大的青铜长鼓,盘王殿、秦岩、水口水街景区群等瑶族风情各异的景区景观。从涔天河逆流而上,您可以泛舟天河瑶池,置身仙境。

门票价格:免门票

联系人:郑女士13787693259 郑先生18274679366

九、宁远县

旅游线路推荐:三分石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紫霞岩九嶷山舜帝陵十里画廊下灌古村宁远文庙

特色美食推荐:状元丸子、宁远血鸭、九嶷山水煮兔、宁远酿豆腐、九嶷山腊肉、宁远酿辣椒、青椒炒排散、碱水粑粑、粉蒸肉、白菜心等。

特色景区推荐:

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

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南部永州市宁远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文物古迹、自然风光、溶洞和民俗风情著称于世,系湖南省六大风景名胜区,十大旅游区之一。自然风光如诗如画。九嶷山群峰拔地而起,层峦叠翠,万千峰峦,无一不朝向舜源峰,所以自古就有万里江山朝九嶷之说。九嶷山奇岩怪洞甚多,其中紫霞岩景点被明朝地理学家徐霞客列为楚南十二名洞之首。九嶷山是湘江发源地之一,有大面积的原始次生林,树木葱茏、林海莽莽、繁花似锦、争奇斗艳、特别是石枞、香杉、斑竹被誉为九疑三宝。众多的江河、流水、深潭点缀其间,高山和平湖融山水一体,山在水中生,水在山中流。林中珍禽异兽出没无常,莺歌燕舞,充满生机。空中云彩飘逸,红霞万朵,石峰直插云中,有静有动,其环境之幽静,风光之秀丽,绝无仅有。九嶷山夏季清凉,是您夏日出现的极好去处哦。周边还有3A景区千年学宫宁远文庙、江南第一村下灌景区,网红打卡大凤村等您来打卡。

门票价格:舜帝陵门票80/人;舜源峰门票30/人;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门票30/人;三分石门票70/人(持美在永州全域旅游卡不限次免门票)

咨询热线:0746-7582376

下灌古村

下灌村位于宁远县西南方向约30公里,坐落在十里画廊的灌溪与冷江河畔,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下灌村又名灌溪村,处于河水灌注之地,故称灌溪,现有村民13000余人,是江南最大的传统古村落,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素有江南第一村美誉。唐代状元李郃发明了叶子戏,也是今天麻将的始源,也可以称为麻将故里。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游览过下灌,并在《徐霞客游记》中记载。下灌村孕育了唐代状元李郃和南宋特科状元乐雷发以及二十余位进士,享有千年古村,状元故里的美誉。村落规模宏大,有4口古井,5座全木古桥,6座青石拱桥,7座公祠,10余处状元古迹,900多座古建筑。这个夏季您来到巷子深深的下灌村,观赏的是风景,徜徉的是历史,留恋的是文化。

门票价格:免门票

十、蓝山县

旅游线路推荐:湘江源风景区云冰山景区百叠岭景区大洞悠乐园景区

特色美食推荐:蓝山血灌肠、蓝山牛杂、蓝山粑粑油茶、辣八豆鱼头、紫龙脱袍等。

特色景区推荐:

云冰山景区

云冰山旅游景区位于蓝山县南风坳区域,与广东省连州市交界。依托岭南地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盛夏时节,景区平均气温23度,被誉为南方青藏高原。凉爽宜人的云冰山也成了城市居民亲近自然、修身养性、康养旅游、消夏避暑的旅游胜地。

在这里,可以吹着凉风,坐看风起云涌、云卷云舒,梦幻云海让你感受大自然的神奇画作;置身成片的千年苔藓区,翠绿的小生命,给人以视觉震撼,非常治愈;这里有一脚跨两省的网红打卡地,有大声呼叫的大风车,有山谷酒吧,有皓月繁星,有气候宜人、仙境般的竹林溪谷,有木屋别墅组成的度假酒店,还有江南水乡风格的竹林民宿。

这里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天然氧吧之称,在竹林溪谷区的民宿停留休憩,与清风、溪水嬉戏,与鸟叫虫鸣互动,与名宿管家品茶闲聊,或静坐冥想,或体操健身,或闲散漫步,身处大自然的关怀下,生活好不惬意。

来了云冰山,可以顺便去湘江源头探源,品湘江源头之水,感受湘江母亲河蓬勃的生命力;20公里车程还可去百叠岭生态茶园品茶、消暑。蓝山清凉一夏,是您及家人避暑最好的选择。

门票价格:门票80/人(持美在永州全域旅游卡不限次免门票)

咨询热线:0746-2372888

十一、新田县

旅游线路推荐:龙家大院武当山庄南国武当山金陵湖

特色美食推荐:新田血鸭、新田血狗、新田血肠、醋水豆腐、扎肉等。

特色景区推荐:

龙家大院

龙家大院位于新田县枧头镇龙家大院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村内有坐堂听书”“丹凤朝阳”“榭楼垂钓”“双珠撵朝”“狮子望楼”“五代同堂”“秀涧藏龙”“葫芦晓月古八景,是儒家思想天地人和谐的精髓。目前古村前荷花竞相绽放,这是来龙家大院观荷游览、摄影打卡的好时节。

门票价格:门票20/人(持美在永州全域旅游卡不限次免门票)

金陵湖

金陵湖位于新田县东北面,日东河上游,距新田县城9公里。全湖汇水面积109平方公里,正常水面5270亩。金陵湖是以灌溉为主,结合发电、养鱼和水上娱乐的综合工程,湖区水质清澈,泥沙含量少,是县城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地。其四周青山环绕,果木成林,是一个山清水秀、相宜成景的景区,是个好看好玩春赏花、夏戏水、秋尝果、冬民俗的地方。暑期来这里亲近自然、避暑休闲、嬉水玩耍,好不惬意。金陵湖周边还有龙家大院、南国武当山等景区景点,新田独特多元的人文历史值得您去探寻!

门票价格:免门票

推荐介绍各县区的主要景点和旅游线路后,根据游客朋友们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还整合推荐几条适合暑期旅游度假的旅游线路:

1.全景永州五日游线路:

D1:祁阳县(上午观摩浯溪碑林)东安县(下午游览舜皇山景区、体验舜皇山漂流)零陵区(晚上逛零陵古城、住零陵古城民宿)—D2:零陵区(上午游柳子景区、蘋岛、东山景区)双牌县(下午赏桐子坳、阳明山景区美景,晚上宿阳明山)—D3:宁远县(上午游览九嶷山景区)蓝山县(下午游云冰山景区,晚上宿云冰山)—D4:道县(上午参观陈树湘烈士纪念园、濂溪故里)江华县(下午游天河瑶池旅游休闲度假区、大香草源景区,晚上宿香草源)—D5:江永县(体验女书园、勾蓝瑶寨民俗民族风情)返回

2.古城名山游线路:

东安(舜皇山景区)零陵古城(柳子景区、东山景区、蘋岛等核心景点)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宁远(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蓝山(云冰山景区)

3.湘江生态游线路:

蓝山(潇湘源国家森林公园)江华(天河瑶池旅游休闲度假区)道县(周敦颐故里、月岩)双牌(泷泊国际慢城)零陵古城(柳宗元文化旅游区、蘋岛)冷水滩(潇湘平湖)祁阳(浯溪碑林)

4.寻根祭祖游线路:

祁阳(浯溪碑林)零陵(柳宗元文化旅游区)宁远(舜帝陵、舜帝庙遗址公园、三分石、文庙等)道县(周敦颐故里)江永(千家峒景区)

5.猎奇探秘游线路:

零陵古城(永州八记遗址、异蛇山庄)道县(月岩、鬼崽岭)江永(女书生态博物馆、勾蓝瑶寨)宁远(九嶷山景区、文庙)新田(大冠古堡、南国武当山)

6.风情体验游线路:

零陵古城(异蛇山庄、周家大院)江永(女书生态博物馆、勾蓝瑶寨)江华(天河瑶池旅游休闲度假区、大香草源景区)

永州旅游,美景多多,做好防护措施,快乐出发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