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白芒铺镇:农村垃圾清运工的抗疫坚守
  • 2020-02-13 10:1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白芒铺镇
  • 【字体:    

(通讯员 刘松林2月11日中午雨刚停,为了疫情防控,道县白芒铺镇白泥山村的垃圾清运工周昌信就开始忙碌起来,上车、搬运然后再运到村垃圾处理场,这已是他今天清运的第五个垃圾亭了。

白泥山村共有这样大大小小的垃圾亭16个,村里为了照顾身为低保贫困户的他,就把全村的垃圾清运都承包给他来做。每年的春节,是他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外出打工的村民大都返乡过春节,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比平时要多出好几倍,不及时清理会影响村里的环境卫生以及传播疾病。

看着眼睛有点残疾的他佝偻着身体吃力地铲着垃圾,村民都会规规矩矩地把垃圾倒进垃圾桶里以便减少他的工作量。

刚过了除夕,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风暴就刮到这偏僻的角落,原本早就计划好外出务工的村民都响应政府号召居家暂时不能外出了,村里的垃圾清运无形中给他陡增压力。为了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把村里的生活垃圾清运出去就成了周昌信每天最牵挂的大事,无论刮风下雨,他从未间断过垃圾清理工作,为村里的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日复一日默默地付出着……

“曾经,昌信是我接待过的一位信访人,那天他为着村里低保年审评议的事情抹着眼睛向我哭诉,待我了解他的情况后,只轻轻跟他说了一句‘你回去先把村里垃圾清运的事做好,其它的事就交给我来处理吧’,他就屁颠屁颠地走了。后来每次遇到他,他只咧嘴对我‘傻笑’,让我评价他的垃圾清运工作”。白芒铺镇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如是说道。

在道县白芒铺镇,每个村都有像他这样的垃圾清运工,他们或为留守老人、或为轻度残疾人,都在为扮靓自己的乡村默默地奉献着、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坚守着。垃圾清运,他们一直在“孤独”前行;防疫阻击,他们义无反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