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祥霖铺镇:积极开展抗灾护烟保生产
  • 2020-03-19 16:4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祥霖铺镇
  • 【字体:    

(通讯员 胡东仁 杨勇辉)“我们村下了冰雹,还有200余亩烟田有被淹的危险”。3月19日清晨,祥霖铺镇八家村党支部书记朱云向镇应急办急促的报告灾情。由于近日连续遭遇降雨、降温等恶劣天气,该镇8000余亩烤烟出现不同程度的冰雹、洪涝灾害。接到报告后,祥霖铺镇迅速组织驻村干部与烟草站的同志一道抗灾护烟保生产,稳收入。

在受灾严重的新车片烟田里,各村党员干部挥锹铲泥积极帮助烟农排除积水,及时清理田间杂物,清洗烟株泥浆,鼓励烟农不放弃一株有用烟苗。烟草站的同志靠前指挥,深入各田间地头,指导烟农根据不同受灾程度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水退后,及时培土定苗和补施追肥,降低受灾损失。

    目前,受灾烟田已得到有效救护,烟农正有条不紊的深掘畅通烟田“三沟”,消除水灾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