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富塘街道:食品安全进乡村 科普惠童暖人心
  • 2023-03-02 11:37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廖小花
  • 来源:道县富塘街道
  • 【字体:    

为了让食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促进辖区少年儿童树立健康饮食理念,225,道县富塘街道社工站组织志愿者来到大福社区开展以“美好‘食’光·安全相伴”为主题的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社工向孩子们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详细介绍日常生活中如何认识食物中毒的相关特性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等常识,并对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倡导孩子们合理健康饮食。社工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让孩子们认真了解食品添加剂的有关知识。叮嘱孩子们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等。同时,提醒孩子们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提升孩子们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以前我买零食从来不看包装的,通过这次食品安全的学习,以后我就不会买到过期或者劣质食品了。”陈宇小朋友高兴地说道。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少年儿童的食品安全意识,使孩子们对身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不健康的食品等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助力他们健康安全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