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富塘街道:春耕生产农民忙 集中育秧助丰产
  • 2023-03-20 11:4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富塘街道
  • 【字体:    

“要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连日来,富塘街道各村(社区)抢抓农时,储备农资、清渠蓄水、翻耕秧田、搭棚育秧……积极开展早稻集中育秧工作,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讲好政策增信心。为了增强农户种粮信心,富塘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入户宣传动员,利用标语横幅、广播村村通、村(社区)微信等多种方式,讲好种植大户补贴、稻谷价格补贴、农机补贴、专业化集中育秧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切实保障好种植户权益,让农户心里有底气,种粮有动力。

扛紧责任提效率。为又快又好的完成春耕生产任务,富塘街道主要负责人、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扛紧育秧责任,连日下村督促、现场调度,做好后勤保障,想方设法解决春耕生产中无水难题,有效提高了早稻生产效率。

精心备耕助丰产。积极联系专业技术人员,为种粮户选种、浸种、育秧等开展全程技术指导,并早部署、早谋划备好秧盘、农膜、化肥等农资,科学选点、合理规模、加强田管、蓄水充足,精心备耕全力保障早稻增产丰收。

富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李家园大棚育秧、持续打造塘背村粮食生产千亩示范片,不负农时不负春,今年预计完成早稻育秧4200余亩,牢牢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