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白芒铺镇“九措并举”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
  • 2023-04-19 11:00
  • 编辑:
  • 作者: 刘松林 何明权
  • 来源:道县白芒铺镇
  • 【字体:    

今年以来,道县白芒铺镇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采取九项硬措施,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组建一支宣传工作队。结合“千名干部进村组”行动,组建了一支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队,统筹协调并具体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开展一次“敲门”行动。宣传工作队对国省干道沿线居民开展一次上门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提醒等方式,督促提醒沿线居民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设置一处交通安全宣传栏。每个村(居)都在重要点位设置了1处固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栏,并结合宣传重点每月及时更新。

签署一份守法承诺书。针对性制作了一份道路交通安全守法承诺书并逐户逐人进行签名,号召沿线村民坚决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每季度组织辖区驾驶人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教育培训“板凳会”,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播放一次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每日一次交通安全播报活动,警示教育广大村民时刻谨记交通安全。

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劝导。在赶赶集、节假日和农忙等交通出行集中和婚丧嫁娶宴会时段,交通劝导员全员上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及时制止各类违法行为,并将劝导情况录入到“湖南省道交安app”相对应的类目,

粘贴一次安全提示车贴。在辖区内的农用车、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车辆的醒目位置,分别张贴“请戴好安全头盔”“请系好安全带”“请勿非法载人”等内容的安全提示车贴,督促提醒驾驶人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建立一个微信工作群。各村(居)建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微信工作群,定期在微信群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并及时转发公安交警发布的相关信息,不断提醒人民群众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