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祥霖铺镇开展“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 2023-04-19 10:48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陈婷
  • 来源:道县祥霖铺镇
  • 【字体: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对各类诈骗的防范意识,营造健康纯净的成长环境。414日上午,道县祥霖铺镇禁毒办、镇团委、镇民政办等多部门在桐溪尾小学联合开展“校园禁毒反诈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小学生及家长们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帮助青少年认识毒品危害。尤其针对小学生年龄较小,身心正处于发育时期,对新事物充满好奇,辨别是非能力弱的特点,着重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告知师生及家长新型毒品可以伪装成零食,比如像宣传手册上那些包装成“跳跳糖”“咖啡”“奶茶”等,我们一定要认清“真面目”并远离,千万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赠送的食品、饮料,对有疑问的食品、饮料不要轻易尝试。随后,工作人员还通过以案释法,选取了几起发生在本地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通过对案例的讲解,生动形象地剖析了网络诈骗分子的种种诈骗手段,使师生及家长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此次“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筑牢了青少年远离毒品的“防火墙”,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