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蚣坝镇: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摸排工作
  • 2023-04-28 15:06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何华娟
  • 来源:道县蚣坝镇
  • 【字体:    

为切实帮助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改善居住和生活质量,保障居家养老的安全和便利。连日来,道县蚣坝镇组织镇社工站对辖区内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摸排工作,及时了解符合改造对象的家庭情况。

在摸排工作开展过程中,重点针对辖区内特困供养对象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高龄、失能、失智、残疾老年人家庭,进行逐一走访,详细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生活和家庭硬件设施,向困难老年人耐心详细讲解改造工作内容、条件。同时,充分考虑老年人在地面改造、卧室改造、如厕洗浴设备改造、厨房设备等方面实际需求,征求具体的需求与建议意见,对屋内需要改造的地方进行登记、拍照,确保将摸排工作落到实处,以保证适老化改造项目后期的顺利进行。

截止目前,共为辖区内76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进行登记造册。下一步,道县蚣坝镇政府将持续推动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确保适老化工作保质保量,让老年人生活更舒适、更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