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道县横岭瑶族乡:辅具发放进家庭 助力生活无障碍
  • 2023-04-04 16:07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魏军凤
  • 来源:道县横岭瑶族乡
  • 【字体:    

为满足残疾人群众康复需求,减轻残疾人家庭照护负担,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近日,道县横岭瑶族乡社工站协助乡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工作。

此次辅助器具的发放是在前期筛查的基础上进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对每位残疾人的摸底调查,并根据他们的不同特点,结合他们的需要,为残疾人适配进行申报。针对出行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工作人员采取入户上门方式,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取货和安装难题,同时为残疾人家属详细讲解辅具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鼓励他们积极走出家门,乐观面对生活,并为后续辅具发放工作做了相关政策宣传,提升辅具发放惠残政策社会知晓率。

“感谢政府,感谢大家的关心,有了这个轮椅,可真方便了我自由走了。”拿到轮椅的黄长种说道。

通过此次辅助器具发放活动,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众的关爱送到家,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残疾人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尊重和理解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