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濂溪街道:五字工作法常态开展小区联系日活动
  • 2023-04-28 15:11
  • 编辑:
  • 作者: 程建 黎美君
  • 来源:道县濂溪街道
  • 【字体:    

426日,道县濂溪街道4月份“小区联系日”活动如期开展,44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深入所联系的14个小区开展联系活动。本次“小区联系日”活动,立行立改问题35个,排查交办基础设施问题45个,环境卫生问题51个,消防隐患18个,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问题12起,召开民情恳谈会8次,入户走访居民120余户,收集群众合理化意见建议32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濂溪实践活动,推动“美好小区幸福家园”建设,解决小区“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小区幸福和文明指数,道县濂溪街道以“听、查、建、督、办”五字工作法为要领,常态开展“小区联系日”活动,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

“听”即,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办公、民情恳谈会等方式,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需求、建立问题台账、注重跟踪解决。“查”即查看物业服务质量,查看环境卫生状况,排查矛盾纠纷隐患、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建”即引导小区依法组织开展居民自治,对符合条件建立小区党支部和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协调相关部门指导小区依法成立小区党支部和业主委员会。“督”即督促物业服务公司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督促其对小区环境“脏、乱、差”以及文明创建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改。“办”即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分类处理,“小事”当场解决,“大事”街社办理,“难事”领导督办,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