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白芒铺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 2023-04-28 14:5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白芒铺镇
  • 【字体:    

为加强辖区学校广大学生的防溺水教育,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高辖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427日,道县白芒铺镇组织该镇应急办、禁毒办、综治办的工作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走进辖区白芒铺镇中心小学和小甲中心小学开展系列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了该镇系列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宣讲员运用学生通俗易懂的交流方式,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作为学生应该怎样防溺水、防性侵、防校园霸凌、防毒品、防垃圾食品及防道路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学生学会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通过讲解防溺水知识,让学生知道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及溺水后应如何正确自救和施救;通过讲解防性侵、防校园霸凌,让学生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在受到他人欺凌时如何正确的保护自己免受伤害;通过讲解吸食毒品后产生的严重后果,让学生知道毒品的危害,从小养成防毒拒毒的意识;通过讲解吃垃圾食品会危及身体健康,让学生对垃圾食品说“不”;通过讲解如何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让学生知道应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活动现场,广大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回答宣讲员的提问,并且主动提出各种问题,宣讲员都一一详细回答。

此次系列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分发了各种宣传手册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对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保护未成年学生身体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坚实的知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