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多乡镇扎实开展法治大宣教活动
  • 2023-05-19 09:35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粱艳琴 黄靖慧 何华娟
  • 来源:道县禁毒办
  • 【字体:    

为促进法治宣传,弘扬法治精神,持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连日来,道县祥霖铺镇、濂溪街道、蚣坝镇等多乡镇(街道)开展以“依法治县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教活动,让普法宣传走到群众身边,法治精神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的方式进行,工作人员结合身边案例,从“宪法”“禁毒”“反诈骗”“河长制”“防灾减灾”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阐述了常见的犯罪类型以及相关预防知识。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预防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告诫群众远离毒品、预防诈骗,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切身利益。

本次宣教活动群众参与人数达600余人,摆放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宣传册、宣传单共计2万余份,增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崇尚宪法、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良好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