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分享到:
道县消防救援大队为辖区疫苗接种点送上消防安全“服务套餐”
  • 2021-05-18 09:1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为进一步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场所消防安全,切实提升接种场所工作人员火灾防范能力,513日,道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及宣传工作,为辖区疫苗接种点送上消防安全“服务套餐”。

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来到道县濂溪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等场所进行实地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场所内的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重点部位火灾防范是否到位、医护人员是否会熟练使用消防设施器材、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等情况,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交办,责令立即对存在隐患进行整改。

同时,为了强化新冠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的应对处置火灾能力,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还对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发放了印有防治火灾基本措施、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常见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灾逃生自救12招等内容的消防安全宣传手册600余份。

最后,监督执法人员叮嘱接种点负责人在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落实疫苗接种场所防火检查要求和消防器材配备,强化对接种点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文/王仕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