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分享到:
道县:实战演练 筑牢疫情防线
  • 2021-08-10 14:48
  • 编辑: 何化继
  • 作者: 何书梅 尹俊和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应对准备工作,提升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8月9日上午,道县组织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备战。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演练开始,唐超学、蒋金银、蒋瑶立、何健、吴国玉、周丽、黄金翠、何小白等领导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809162816.jpg

本次演练模拟某小区的李某出现发热(体温38.3℃)、咳嗽、乏力、气短、头痛等症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患者立即被隔离治疗。县疾控中心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对患者接触场所进行消毒等,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

微信图片_20210809165324.jpg

本次演练设置了穿脱防护用品、信息登记、核酸标本采集、标本收集转运、标本交接、实验室检测等流程环节,全程模拟实战演练。在演练现场设置了29个采样台,每个采样台1组采样人员。设置健康监测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场景。演练中,受检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进入现场,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等候,依次进行身份验证、扫码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采样人员“全副武装”,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收集运送。

微信图片_20210809165316.jpg

整个演练现场井然有序,参演队员严格规范操作,参与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检验了各部门疫情信息监测、报告与处置、管理措施等疫情应急处置能力,顺利完成各个环节流程的实战演练,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金银主持启动仪式。演练结束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丽对本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