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分享到:
以“演”助防 以“练”备战 道县举行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 2022-03-28 09:0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3月27日上午,道县在西洲街道财政联合小区、华城新域小区,濂溪街道荷叶塘社区万和世纪城、濂溪社区移民局4个采样点进行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县委书记李天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县领导蒋燕飞、林志刚、蒋金银、张一波、胡云超、郑际秋、陈葳等分别在各采样点进行现场观摩。

上午八点,各采样点点长宣布演练开始。在各采样点演练现场,均科学设置了等候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样本收集暂存区、垃圾暂缓区等区域。小区居民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保持一米线的距离,依次完成体温测量、健康扫码、信息登记等程序,然后有序进入采样区,医护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后,居民由指定通道离开采样现场。

演练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持方言小喇叭在小区穿梭,逐栋喊话居民下楼做核酸。医护人员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门采样,确保全员核酸“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公安、交警部门还组织人员在采样点拉好警戒线,现场维持秩序,并对采样点周边进行交通管控。

整场演练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现场井然有序。

演练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前发布了演练通告,并提前对4个采样点信息录入人员、采样人员、样本转运人员、外环境消杀人员进行分批培训;西洲、濂溪街道通过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提前摸清采样点全员底数,做好动员培训,避免居民恐慌,并提前告知居民保持“一米线”距离,戴好口罩,拿好手机、身份证和户口本等物品和证件,引导居民分时段分楼栋有序进行核酸采样,严防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通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达到了以“演”助防、以“练”备战的效果,全面提升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水平,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结束后,其他乡镇(街道)将由联系县级领导牵头,在4月2日前分期分批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