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分享到:
永州市区县养老护理技能培训在道县举行
  • 2021-07-13 10:03
  • 编辑: 何化继
  • 作者: 何莹锋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0712 道县开展永州市区县养老护理技能培训.jpg

7月12日,永州市区县养老护理技能培训在道县举行,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进一步发展壮大技能人才。

培训结合养老护理员日常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养老护理员的职业道德及规范、老年人基本医学常识和护理、老年人进食和睡眠的观察与护理等。除了以上理论知识培训外,还设立了操作技能实操,包括老年人的各种生活照料方法,清洁卫生照料、睡眠照料、饮食照料等。

技能实操课上,培训老师现场示范如何将行动不便的老人从床上移到轮椅上,边操作边讲授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学员们认真观察、记录,随后分组练习,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也让学员们信心倍增。

据了解,培训阶段还将进行护理员选拔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示范效应,营造出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风气,推动家庭服务业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