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分享到:
医联体建设结硕果,道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床旁盲插鼻空肠管技术
  • 2021-07-14 15:0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医院
  • 【字体:    

   (通讯员 唐忠明 吴菊元 裴佳慧)近日,道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理团队成功开展盲插鼻空肠管置入术。该项护理技术的成功应用,填补道县区域内医院普通病房盲插鼻空肠管置入技术空白。

患者为脑出血病危病人,有呕吐呃逆症状,无法正常进食,误吸是导致此类患者院内感染和死亡率增高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了更好的保证患者营养摄入及降低误吸风险,经过护理团队认真讨论,决定为该患者留置鼻空肠管,从南华大学附一医院进修归来的护士裴佳慧徒手将导管经鼻置入空肠,置管过程顺利,术后患者无不良反应,腹部X线显示位置正常。

据了解,盲插鼻空肠管置入术较普通插管术可迅速的建立肠内营养通道。具有创伤及患者的痛苦明显小于胃镜下放置鼻肠管等优势,不仅节约成本,减轻病人费用,而且不需要患者承受较大的身体疼痛。

   今年以来,该院以与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建设紧密型医联体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大力加强人才培训和新技术引进力度。邀请专家长期驻诊,开展查房、会诊、手术、学术交流等活动;同时选送技术骨干到南华大学附一医院轮训,快速提高专科技术水平。通过“手把手”的帮扶,该院首批重点帮扶科室神经外科、耳鼻喉科、泌尿外科、呼吸内科、妇科、消化内科等科室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实实在在地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本领,进一步满足老百姓的医疗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