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分享到:
南华大学附一医院专家来道县技术指导并举行义诊活动
  • 2021-10-11 14:28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医院
  • 【字体:    

(通讯员 柏华林 熊昭宇 刘春香)2021109-10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业务副院长李志高等专家一行30,来到道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两天的临床指导、业务讲座,并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同时还为该院送来4名驻院帮扶专家。道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和400余名管理、医务人员参加学习或陪同义诊。

本次来道县指导的有脊柱外科、生殖医学、医疗美容、普外科、神经外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五官科等8个学科专家。1010日上午,在道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前坪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义诊专家为慕名而来的患者开展免费咨询和诊疗,为他们答疑并制定诊疗方案。候诊区内,医护志愿者为候诊患者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发放防病治病宣传册、讲解常见病日常注意事项。义诊活动赢得患者和家属的一致称赞,年近90岁的李奶奶竖起大拇指说:“现在的专家医生直好,服务上门来了”!

专家团在道县期间,开展了主题为“托管型医联体经验分享与探讨”、“全脊柱内镜技术的发展与未来”等7个场次的管理和医疗学术讲座。同时深入神经内科、骨科、肾内科、重症监护病区(ICU)等科室进行临床查房指导,对部分危重、疑难病人组织病例讨论,优化诊疗方案。

道县人民医院自今年2月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约建设紧密型医联体,成为该院医疗集团成员单位。目前南华附一医院派出医院管理、神经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8个专科的专家在该院驻点帮扶,技术帮扶由“走读式”变为“寄宿式”。充分利用重点本科院校教学医院的实力“手拉手”带动道县专科医疗水平提高,已开展新技术、新项目50余项。10日下午学术讲座结束,道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阳辉在小结时表示:该院要借助南华附一这家知名“三甲”医院的帮扶,快速提升医院管理、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等全方位综合实力,重点提高为患者解决病痛的医疗技术能力,努力建设永州南部区域医疗中心,助力健康道县建设,服务广大百姓生命健康!

据悉,本次义诊患者200余人次,为12名住院患者查房、临床带教。开展学术讲座7场次,培训400余名医院管理和医疗技术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