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课后服务助力“双减” 让学生减负不减效
  • 2021-11-08 10:3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红网
  • 【字体:    

今年秋季新学期,道县积极落实“双减”新政策,深化课后服务全覆盖,结合学生兴趣爱好,广泛开设戏曲、书法、体育、阅读、创客等多样化课程,努力做到减负不减效,让学生快乐学习,全面发展。走进道县朝阳小学六年级20班,指导老师童冬梅身穿戏服,通过讲、演、学、练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戏曲课。学生们随后戴好漂亮的妆发,跟着老师学起身段、水袖、步伐,排练了一出祁剧与京剧相结合的曲目《传承》,声音嘹亮动听,小演员们个个学得有模有样,沉浸其中。

“现在我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了,作业量减少了,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感受戏曲的魅力,了解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我最喜欢戏曲社团了。”朝阳小学六年级20班学生黄世睿说到。秋季学期以来,道县朝阳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以学生自愿的原则参加、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筹安排的形式开展课后服务。根据学生需求扩展知识面,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发展学生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们学校还积极开辟了第二课堂,目前,学校拥有乒乓球、跆拳道、戏曲等12个社团,这些社团的开展不但有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有效地减轻了学生的学习压力,更是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了基础。”道县朝阳小学副校长崔仕机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