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道县:“青春快线”“红领巾专线”发车啦!
  • 2022-04-27 09:34
  • 编辑:
  • 作者: 何少志 何莹锋
  • 来源:红网
  • 【字体:    

QQ图片20220426080050.jpg

日前,共青团道县委员会在道县公交公司举行“青春快线”和“红领巾专线”发车仪式,此次活动共邀请优秀团员、少先队员代表近100人作为首批“打卡体验员”参加。

“青春快线”车头大红的“道县共青团强国号‘青春快线’”让人眼前一亮,车内以红色为主基调,处处彰显着青春的活力,车顶两侧印有“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的楷体大字,体现道县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走进“红领巾专线”车内,目光所及的车靠背、座椅下侧、车窗,处处都能感受到少先队的朝气蓬勃。“今天的‘红领巾专线’让我们了解到了道县的七大文化,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要努力学习,为祖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道州玉潭(东阳)学校五年级学生徐芬说。

QQ图片20220426080110.jpg

道县五中团员代表们乘坐的“青春快线”101路车与玉潭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们乘坐的“红领巾专线”2路车兵分两路开往陈树湘烈士纪念馆。抵达现场后,大家一起走进陈列馆,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每一幅图片、每一件文物、每一段影视资料,都给众人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

“我们希望能以‘青春快线’‘红领巾专线’为载体,打造道县的红色示范线、红色风景线,积极营造学团史、知团情的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共青团道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歆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