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2022年道县教育工作暨教育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 2022-05-10 10:2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5月7日上午,2022年道县教育工作暨教育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主持会议,蒋燕飞、胡云超、郑际秋、毛长江等领导出席会议。

李天明指出,必须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切实增强教育质量变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坚持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紧迫感,大力破除影响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合力推动道县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必须紧跟趋势、坚定航向,持续提升教育质量变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抬头看路,用心把握教育发展大政方针,牢牢把握好立德树人正确方向、教育改革发展取向和教育质量提升攻坚导向;必须埋头苦干,用情推动教育发展行稳致远,向教育均衡、品牌创建和教研教改要质量;必须齐头并进,用力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生态,优环境、优生态、优安全促质量。

李天明强调,必须再造态势、鲜明导向,奋力开创教育质量变革的新气象和新境界。教育部门要永葆“闯”的精神,要有革故鼎新的新思想、较真碰硬的铁担当和真抓实干的硬作风;各级校长要增强“创”的劲头,要甘入苦海、夙夜在公、以身许教,要办好学、带好人、管好校;广大教师要昂扬“干”的作风,争做修身立德的楷模、业务精湛的骨干、行为世范的表率和爱生如子的典范。全县上下务必要用心组织、用力支持、用智钻研、用爱呵护备考,努力打造幸福高考、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和快乐高考,确保让学生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顺利通过人生大考。

唐超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务必以更高站位,凝聚多方合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务必以更强担当,实现重点突破,奋力提升全县教育质量;务必以更实举措,压紧政治责任,全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把全县教育事业推上一个新高度,真正做到让县委、县政府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蒋燕飞宣读了道县建设教育强县工作小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十条准则》《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十条措施》;县委常委、副县长胡云超作了教育工作报告;县教育局和部分学校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并进行了高考宣誓。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全县中小学校校长,教育局机关局务会成员、协管领导、内设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