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道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护航留守儿童暑期安全
  • 2022-07-11 09:58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暑假来临,天气炎热,处于溺水事故的高发期。道县留守儿童比较多,加之辖区内河流、山塘、水库较多,为切实增强辖区留守儿童及群众防范意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道县组织志愿者向辖区内留守儿童及家长开展防溺水安全体验活动。

0708道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护航留守儿童暑期安全03_副本.jpg

在上关街道虎子岩社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和一些真实发生的溺水事故案例,围绕防溺水安全知识、溺水自救方法、游泳禁忌事项等方面,通过现场提问、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孩子们互动,使他们充分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志愿者们还采用实操演示、情景互动等多种方式,向孩子们及家长讲解发现溺水者时应如何正确施救,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同时,利用假人模型实操演示“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步骤和要领,让家长亲身体验急救技能操作,掌握急救知识。

“今天我们在社区为留守儿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乡村体验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普及防溺水的知识,让孩子们能够平安快乐地度过这个假期。”道县上关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张婷如是说。

此次防溺水安全体验活动,吸引了虎子岩社区80余名留守儿童、家长参与,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赞扬,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也让家长掌握了教育和管护孩子防溺水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