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道县商务局解读《进一步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 2021-09-27 10:01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商务局
  • 【字体:    

一、文件起草的背景

近年来,我县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抓手,重点突出主导产业,大力拓展招商渠道,强力推进对外开放,引进并落户了一批发展前景好、产业链长的企业,推动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根据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由我局结合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发展实际情况,制定印发了《道县进一步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

二、文件起草的依据

为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道县,根据《湖南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湘政发〔202038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湘政发〔2018〕13号)、《永州市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印发《进一步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

三、文件起草的过程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道县进一步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起草工作,县委李天明书记亲自安排部署,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抓落实。《道县进一步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编制经历了前期分析、研究讨论、撰写起草、意见征求、修改完善阶段。

8月7日,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李天明书记的要求,结合各相关部门的建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8月11日县政府唐超学县长对《实施意见》编制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8月12日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进行讨论研究8月13日,县委第十九次常委会议进行讨论通过,形成了送审稿。

文件出台的目的

通过出台该文件,可以加大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营造招商引资良好氛围,务实促进项目落地,有效规范引导政策,帮扶企业发展,促进我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文件主要内容

《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共分为适用范围优先保障项目用地扶持企业投资落户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鼓励引进生产型外贸企业鼓励发展总部经济、支持企业上市、支持企业企业增资扩能、支持企业科技创新鼓励企业争创品牌支持企业引进人才加大招商激励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供优质服务“一事一议”政策约束退出机制附则17章43条内容,各项意见紧紧围绕委、政府多维度、全方位、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工作要求,既有效继承以往招商引资方面好的做法经验,保持了各项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又充分学习借鉴各县区的创新举措,突出政策环境、基础配套、运行机制、执行落实等关键环节,在资金保障、资源配置、要素保障、提升效能等方面有了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