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道县林业局关于制定《2022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的通告》的情况说明
  • 2022-03-19 09:5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政府办
  • 【字体:    

道县林业局

关于制定《2022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的通告

情况说明

县人民政府:

根据省市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我单位草拟了《道县人政府关于2022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的通告(送审稿)》,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制定该文件的目的: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2.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特别防护期内,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特发布道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通告

3.该文件拟解决的主要问题:2022316日20224月30日为全县清明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特别防护内,实行野外禁火。严禁携带任何火种进山严禁在林区吸烟、野、烧烤、烤火取暖、炼山、烧杂、烧火积肥烧炭、烧垃圾严禁野外焚烧田地埂杂草、果园杂草及其他极易引起森林火灾行为;清明祭活动期间,严禁祭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烧香点烛烧坟边杂草等用火行为

4.该文件拟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二是严格管理火源;三是依法查处打击。

5.该文件制定的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湖南省森林防火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

⠂ 特此说明。

道县林业局

20223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