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道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道县落实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22-2026年)》的政策解读
  • 2022-08-03 11:3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
  • 【字体:    

1.制定该文件的目的:为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对接融入“三区两城”“一区三地一城”区域经济格局,以道州之变增加永州之变在全省的份量。

2.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突出先进制造、科技创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入挖掘上市后备资源,筛选一批主营业务突出、市场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广阔、具有较好上市基础的企业,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提质增效。

3.该文件解决的主要问题: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狠抓突出重点企业、强化对接服务等各项工作,大力引导园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不断提高我县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全力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工作。

4.该文件拟采取的主要措施:到2026年,全县新增1家上市企业、1家上市辅导备案企业、10家企业股份制改造、10家企业在湖南股交所挂牌、净增省级上市后备企业5家,市级上市后备企业20家。2022年,确定重点培育上市企业不少于1家,2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2家企业在湖南股交所挂牌,净增省级上市后备企业1家,市级上市后备企业4家。

5.该文件制定的依据:根据《湖南省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2022-2025年)》(湘政办发〔20222号)、《永州市落实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22-2026年)》(永政办发〔20226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