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关于道县城区增设四处“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交通违法行为电子警察自动抓拍的公告》的政策解读
  • 2022-11-03 15:2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字体:    

一、印发该通告的目的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二、印发该通告的必要性

目前,我县城区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增设“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可以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该通告拟采取的主要措施

在我县相关道路设置“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的抓拍系统,对在城区道路通行车辆的交通违法进行实时监控、抓拍,再将车辆的交通违法信息传输到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的数据库中进行数据存储、查询、比对等处理。

四、印发该通告的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代码及处罚标准(2022年)》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2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