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分享到:
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度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 2021-12-01 10:4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政办202175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2021年度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

事项目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农林场,县人民政府各办委局、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22)和《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发布2021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公告》等有关文件精神,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结合我县实际现将《2021年度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承办单位要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相关要求,及时起草决策草案并征求意见,认真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未按规定履行相关程序的,不得提请县政府审议决策。

二、各承办单位要加强重大行政决策的档案管理,及时将决策过程和决策实施中的文件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实现决策程序全过程记录。

三、县政府办公室做好重大行政决策的协调工作,县风险评估管理部门、县司法行政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别做好重大行政决策的风险评估和合法性审查等方面的工作。

四、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因工作需要新增或调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承办单位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及时提请县政府进行调整。

附件:2021年度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126

附件

2021年度县政府重大决策事项名称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名称

承办单位

1

高标准农田建设

县农业农村局

2

道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县住建局

3

乡村“雪亮工程”建设项目

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